書桌上的收音機
因為天線收訊不良
每一首音樂聽起來都像是老舊的唱盤傳出來的錄音
Classic FM正播放緩慢的合唱聖詩
嘶~~~~的聲音把我連結到了無限久遠以前的時光
在沒有干擾的時空中
我看見自己坐在長凳上的背影
靜靜的在透明卻稠密的時間流當中望著河流
沒有風
因為長髮沒有飄動

我到底在過往的什麼地方什麼時間迷失了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不知名的時間

我是因為這樣才難過的嗎
還是我以為我失去了什麼

----------------------

今天去柯芬園有名的PAUL吃了點心
對它有百分之六十二的失望
因為我是個嘴很刁的CHEESE CAKE愛好者
撇除那一樣我給很低分的東西
它的草莓塔
皮很好吃
餡普通
熱巧克力是我不喜歡的膩膩稠稠型的
我真是澳客
可是澳客覺得它的湯很好喝
棕色的洋蔥湯
結合了一絲一絲的洋蔥精華和香料
沾麵包吃
感覺一整年的幸福都溶在裡面了
麵包還是免費的
服務生會依照顧客要求的量用小竹籃乘上
有白土司和黑麥石頭麵包的切片

不過PAUL就是傳統歐洲點心蛋糕店和咖啡館的縮影
親切,溫暖
服務生清一色著白衣白帽
靠廚房的玻璃大窗戶是一排緋紅色的絨布坐椅
昏黃的燈光下
冬天的味道悄悄的從框著木頭的玻璃門縫中溜了進來
店裡的客人和玻璃背後日光燈下圍成一圈商討事情的廚房員工
形成無聲的對比

-----------------------

在PAUL的時候
我常常有幾個瞬間覺得聽不見週遭的聲音
我想要脫離現在
想要凝結所有痛苦
好讓我有時間回到那個不知名的時間
不知名的地點
找到那個失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