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學校的「結 Gallery」在展三年制課程的作品,
笠原老師的製作課,
空出15-30分鐘左右讓大家去見學。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現場的學生,
踏出藝廊前,
笠原老師跟我說:「跟藝廊的櫃檯人員道謝。」
當時我腦中在想剛剛看到的展示,
一邊在想之後的選組事宜,
沒有及時反應過來,
就大步踏出門外。

身後傳來老師大聲吆喝我的名字,
然後叫我好好鞠躬道謝,
我才慌慌張張又走回去,
很不好意思的跟櫃檯的女生行了禮說謝謝。

日本是很重視禮儀、階層的國家,
平常的禮節一定要有,
而像笠原老師這樣嚴守各種細節的人也很多。
我在學校算是比較年長的學生,
很多老師和助教年齡跟我相近,
甚至滿多職員和助教都比我年輕,
但是在珠寶和金屬工藝的領域,
許多地方有著類似師徒制度的味道,
這和年齡無關,
只關乎經歷,
而這些東西也讓我更加謙虛去學習自己未知的領域。

後來想了一想,
自己有時候很內向,
不會輕易開口去打招呼或是寒喧,
這幾天開始我都一直提醒自己,
不管是不是認識的老師,
都要打招呼,
養成好習慣。
而跟同學就算沒太多話題,
也要找話題,
積極改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