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ing...老校長將於11/9退休,
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堂課,
在大型演講廳舉行了一場集會演講。

兩個星期前,
為了今天的演講,
校長要求我們填寫了一張問卷,
寫下我們對他的著作的感想,
那是一本關於Contemporary Jewellery Artists和他們的作品的著書,
分成上下卷。

書中的藝術家們,
全都是校長的朋友,
也是當今非常活躍的藝術家們。
在書裡面,
我看到許多和我想像中的Jewellery相距甚遠的作品,
甚至違背傳統製作方法的許多作品也令我大開眼界。
然後我意識到,
原來這些都可以被稱為Jewellery。

於是我寫下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對我來說,
製作珠寶就像是一面鏡子,
照映著真實的世界。
製作過程中,
我們趨近自己的心,
去看見許多平常未曾注意的細節,
去發現原來真實的世界就藏在那些細小的事物中。
拿著銼刀磨著金屬,
就像磨去了自己的各種銳角和過去。
而人生也和製作珠寶一樣,
只要有計畫、有毅力、有心,
就可以完成。
雖然在學校念書我們都會被打分數,
但是真實的世界,是沒有分數這回事的。
看到書中介紹的藝術家們,
不受傳統限制而盡情表達了自己想說的,
我也想以這樣不受束縛的心情,
在珠寶製作的世界裡面自由的創作、玩出各種可能性,
而人生也應該如此。

今天聽到校長在第一時間唸出我所寫的,
和大家分享,
當時真的非常激動,
忍住才沒讓眼淚一直掉下來。
我非常非常尊敬校長先生,
有一種自己的想法傳遞到了自己所認為非常重要的人心裡,
而且獲得了肯定的感動,
而我也獲得了一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