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學期在歡樂中結束了。
學期最後一天,
班上開了講評會。

由Design Making的指導丸山先生主持,
講評每個人的兩份作品。
首先是之前我發表過照片的Pattern Bracelet。
丸山先生將每個人的作品用各種角度玩味欣賞,
並實際佩戴之後測試,
挑出值得注意的部分予以拍攝,
每人約兩到三張照片,
編輯成Power Point解說講評(總數差不多有70張吧),
用心程度相當令人感動。

剛開學的時候,
因為Design Making的第一份課題就很難,
加上丸山先生屬於慢熱的人,
剛開始都不太敢他問問題,
加上他的解說都不是很好懂(連日本同學都覺得),
每次這堂課壓力就很大,
氣氛也比較凝重。
但學期末的時候,
大家已經敢跟老師開玩笑了,
老師也變得比較常有笑容,
果然是一位需要時間相處的老師啊~
(話說,好像跟我有點類似)

講評會那天早上,
大家在做樹脂徽章。
當時我手上有幾個灌模灌好的樣本,
乳白色和淡粉紅色,
大家都說看起來超像巧克力,
我就拿去跟老師說:「老師,巧克力請你吃!」
老師還真的拿了一個,
而且沒有要還我的意思,
然後笑著跟我說:「不用這樣到處分送自己的作品吧,等等還要打分數耶。」
我就說......其實我是開玩笑的,
老師一邊笑一邊講說:「害我高興一下還真的拿了耶。」
附近的人也一起大笑。
沒想到當初很肅穆的這堂課,
最後變得很和樂呢。

我的Pattern Bracelet得到AA*(兩個A加上一顆星),
基本上AA比A+還高,
再加一顆星我也不知道是幾分,
但是我非常開心,
這學期終於有一份自己和老師都認同的作品。
聽到老師在講評會上說自己的作品無可挑剔的時候,
真的相當感動。

這學期過得並不是很順利,
但還是過完了。
另一堂Jewellery Making的課程製作的戒指,
在學校的藝廊展出。
有一天我去現場看展的時候,
旁邊剛好有一位我不認識的學長指著我的作品,
做出有點嘲弄的批評,
當下那是很大的震撼。
後來大概難過了半小時左右,
卻因為這件事情得到很多啟發。

和審美有關的事物很多時候是主觀的,
觀看的人每位都有不同想法和經歷,
會導致感受的不同。
但身為設計和製作者,
培養接受各種意見的心胸才能有進步,
也才能達到各種創作與人產生溝通和聯繫的目的。

接下來的課題只會愈來愈難,
不過心胸要愈來愈寬廣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