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冷的天氣,
適合沒有計畫的旅行,
我們牽著手走進恐怖電影院。

西門町的人好多,
在下雨的天氣裡依然。

這應該算是我有主動決定權以來,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恐怖驚悚片。
雖然是L的臨時提議,
不過我一點也不怕,
而且有點期待。

高中的時候,
Nola借給我一本史蒂芬金<<秘窗>>系列的<<秘密花園>>,
我承認我沒看完,
也忘記內容了。
雖然她再三叮嚀很好看,
但那時候的我只想談戀愛。

*******************************

白色的迷霧,
像是化學毒氣一樣開始瀰漫。
從遙遠的湖面開始逼近,
接著整個城鎮被緊緊包覆,
霧中出現了各種恐怖怪物。
主要場景和人物是一群受困在超市裡的當地人和外來客,
而故事就這樣纏繞著人與人之間的內心混亂,開始發展。

超市店員歐利說:「當一個房間裡有兩個人以上,人類就開始選邊站。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有政治和宗教。」
而演技派的Marcia Gay Harden,飾演在狹小超市裡面挑起爭端的要角。
她大肆煽動人們應該如何獻祭、認罪,
並自行懲罰他們以為是禍首的人。
歐利後來又蹦出一句:「歡迎收看芝麻街,今天的每日一字是『贖罪』。」
使得嚴肅恐怖的氣氛裡面還是有一些黑色的笑點。

最後決定逃出超市的一行人中,
年輕女老師說:「但願我們能走出迷霧。」
那時候我恍然大悟,
原來,迷霧只是一個虛構的象徵。
怪物雖然噁心恐怖,
但令人更不寒而慄的卻是人的內心。
畏懼和無知使得人們反目成仇,並走上絕路。

知與無知帶來的行為和影響,
面對恐懼的時候內心的信念是否不再,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之後要面對的詛咒,
自以為知的下場,
以及人類心靈的極限。

這些東西緊緊跟隨在人和人的互動背後,
像一團黏滯的迷霧,
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