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
天氣陰得像隨時會落下大雨,
空氣裡的分子緩慢飄動,呼吸有點吃力。

開著媽媽的四輪驅動大馬車,
循著以往熟悉的路線回輔大辦文件,
狹窄的中港大排,
車子依然很多,
並且你爭我奪。

學校蓋了醫學院大樓,
圍牆變得有些不同,多了一些視覺穿透性。
校園裡的氣味好像不曾變過,
但用年齡不同的嗅覺去體驗,
好像可以聞出更多味道。

一邊望著迎面而來的學弟妹,
忍不住在內心大聲說著:「青春真美!」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令人舒服,
只是因為青春嗎?
默默數算自己畢業是幾年前的事,
不禁感嘆,歲月真的無聲無息地流逝了,
飛快。

起風了,
樹枝沙沙作響,
那些舔著食品系霜淇淋的甜蜜臉龐,
好令人羨慕。

走過校門口附近的社團佈告欄,
有點遺憾自己沒有好好把握那些光陰,
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的大學生活,
像一顆爛掉的蛹,死緊包覆著,
黏在腐朽的枯木上,
於是,我從內爛到外。
我的蝴蝶爸媽,
不了解為什麼我飛不出爛蛹。

踏著銀色的平底娃娃鞋經過一棟棟樓,
我想起在哲學系和其他系所修課的日子,
只有在那時候是放鬆的。
逃離自己的系大樓,
上著其他的課,
卻令我愉悅無比,
成績單上的分數也顯示吃裡扒外的跡象。

學校沒有嘈雜的噪音,
像一座保護塔,安全又自由,
讓人很想多待一會兒。

辦完文件之後,我繞到文園去探望好吃的麵包們。
它們一樣慵懶地躺在架上,
不需招手就能讓人趨之若鶩。
買了一罐巧克力牛奶解渴,
冰涼的甜味一進入口中,
遺忘的場景悄悄回流。
以前等上課的時間,
常常在文園喝巧克力牛奶,一邊寫東西。
夏天的校園,或許是最容易令人想起的。

快下雨了,
於是我捨不得地慢慢走向車子,
呼吸著這最後的青春,
和我的20元停車繳費單手拉手一起駛往未知的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