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荻妮斯在聊明天要看的法國電影,
她突然問我,
「妳喜歡現代舞嗎?」

我說:「大學曾經學過將近一年。妳是問我喜歡跳還是喜歡看?」
她說:「看。」

我就忍不住很激動地問她:「妳該不會是想要找我去看LAFA吧?!」
荻妮斯說:「沒錯!」
我簡直是要跳起來了,要去看LAFA的創團首演!

去年暑假許芳宜在紐約Baryshnikov Arts Center駐村的時候,
紀錄片一播出,我就一直很急著想要找,
因為當時只在電視上看過一部份片段。
最近許芳宜的自傳剛出,我就買來看完了,
這期一月號的Bazzar封面人物也是她,
一月號La Vie裡面也有芳宜的專訪,
去年商業周刊第1001期也刊載過芳宜的故事,
前一兩個月某個訪談節目也播出過她和編舞家男友布拉瑞揚的專訪,
最近許芳宜完全就形成一股熱潮,彷彿一道強光。

看到她這個人就會被感染一種嚴謹的冷靜,
卻又隨即產生一股灼熱的衝勁。

如果這正是所謂明星特質的潛移默化,
或許真的不只是對於舞蹈系的學生有影響而已,
影響範圍所及,不只是藝術工作者的借鏡,
也讓我發現一種經營人生的態度。

尤其是芳宜在紐約的生活,
讓我回想起自己也曾搭著地鐵,
在一雙雙陌生眼神的車廂裡和自己說話,
忍耐孤寂,和它成為朋友。
兩年前在倫敦,我輸給自己,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我不能再一樣了。

一邊在找著方向,
看著自己一直很有興趣的藝術推廣在台灣日漸崛起,
一邊思索下一步該往哪裡去,
也一面在芳宜的經歷以及一路走來的身分轉換當中,
慢慢思索對人生的近程和長程可以有的規劃。

所謂孤獨的極限在哪裡,
我想,
有一天我也會再度面對。

而孤獨能造就另一個自己嗎?
答案,必須自己去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