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一位同學休學了,
有另外兩位開學至今都沒有來,
私底下也透過同學傳話表示即將休學。

雖然這些休學的訊息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影響,
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士氣早就有點低迷。
或許是暑假期間有一些煩惱,
加上自己總是想太多吧,
這學期開學我一點都沒有期待,
反而變得恐懼上學,
連帶影響了這整週的工作。
耗費體力和心力的學業,
的確是很大的挑戰。

星期三在設計戒指的時候,
做了一整天模型,
還是沒有好東西出現,
忍不住亂做一個模型拿去跟丸山老師說我腦袋好累。
老師笑說:「這是什麼啊!」
接著就到我座位上看一下我的東西,
跟我聊了一下。

丸山老師暑假跟太太去台灣旅行,
剛好太太以前教過的學生在台灣留學,
這次帶他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九份和太魯閣都去了,
要不是中間遇到颱風,還打算去綠島潛水。
老師說在台灣吃了好多美食,
唯獨臭豆腐他還是不行,
熱愛喝茶泡茶的他,
還買了一組陶的茶具和一些茶葉。

放學後我仍然一臉疲憊,
老師竟然還在興高采烈懷念台灣的美食,
拉著我講了二十分鐘,
說他有多喜歡台灣,明年還想再去。
真是懷疑這跟上學期剛開學的那位酷老師是同一個人。

原本我真的很怕丸山老師,
上他的課我都會很緊繃很痛苦,
不過這兩三個月來發現他真的是個好人。
事情就是從之前的卡地亞展開始,
他在會場拉住我跟我說吉岡德仁是他的偶像。
接著這次的台灣旅行,
聽他說著親眼看到學生的家鄉原來是這個模樣,
自己也突然可以更了解學生的特質,
甚至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動。
老師意外的很有趣嘛,
不愧是活躍的現役藝術家。

丸山老師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
專業領域是金屬工藝。
最近老師接了兩個大型公共藝術案子,
一個位於機場,一個位於私人醫院,
都是大型作品,
很期待看到作品完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