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GAP對於基本款T-shirt還有馬球衫類的定價策略,
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有點半強迫顧客買兩件。

通常會出現的價格模式如下:
一件2,400,兩件3,600(日幣),
或是一件3,600,兩件4,800。

去年秋冬剛來日本的時候,
就發現GAP這種定價策略,
當時真的很驚訝,
沒想到今年春夏還是延續這樣的方針。

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
昨天我在新宿東南口GAP試衣間內試穿,
竟然被店員敲門,
而且是用力敲門打斷試穿,
詢問我穿得如何了,
需不需要幫我看看,
而且每一間都敲。
就一個顧客的心理而言,
我直覺反應是不舒服。

一般大型連鎖店的fitting room,
如果試衣間的門是布簾式的,
日系品牌的店員會輕聲在外面詢問客人試穿的狀況,
這是fitting room間數比較少的狀況下,
間數較多的店面,
通常店員不會採用這種服務方式。
像Zara這種歐系連鎖服飾店,
店員基本上是完全不會來敲門的,
有需要的顧客再主動請店員更換尺寸即可,
在Zara試穿就會感覺比較自由舒適。

GAP的fitting room是木頭門,
敲的話會很大聲,
我無法確定GAP的這種打斷顧客試穿的方針,
是想要積極提供服務,
還是因為更衣間數不夠,
有點半暗示客人動作快一點。
如果是前者,
我會認為員工訓練應該考量到自己門市的設計,
如果試衣間的門是木板門,
或許可以輕聲在外面詢問,
或是輕輕敲門即可。

我真的沒有遇過這樣直接大聲敲門的,
第一反應是購物情緒被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