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み会真的是太愉快了,
好像一輩子沒這麼熱情過。

導師的位子在我對面,
由於是脫鞋子的坐席,
大家很熱情一直換座位聊天,
幾位老師也都捧場來參加。

上菜的時候,
導師竟然幫我和旁邊同學挾菜,
還幫我倒啤酒,
跟我說喝不慣的話就喝一點大家乾杯用就好。
老師幫我倒酒耶!
這在研究所和大學應該不可能發生。
研究所和大學的師生關係好像比較有位階差距。
專門學校,
尤其是涉及製作領域的科系,
因為老師會到同學位子上示範解說,
師生情誼會比一般講座性質的學校和科系來得緊密。

班上的同學都好有活力,
麻菜跟夏子兩個小女生特別喜歡我,
一直跟我講話,
還會不時把我頭髮玩亂,
跟別人講話還一邊靠在我身上(兩個人一起靠著,重死了啦!)。
相當有元氣的麻菜目前是大四的學生,
同時一邊在上專門學校一年級,
還一邊打工。
夏子的父母都是武藏野美術大學出身,
她今年剛從高中的美術班畢業,
同時是全國高中西洋劍大賽的高手
在團體戰和兩項個人競賽都有出場。

班上還有很多背景不同的同學喔!
有以前是模特兒但婚後比較少曝光的同學(比我年長一點點),
也有之前從事牙齒模型製作(瓷牙、金牙、牙套等等)的同學(手超巧的,做作品超快),
還有看起來乖乖的卻酒量超強的韓國女生(最會喝的其實是導師),
甚至有剛滿19歲,
女兒卻已經出生四個月的年輕媽媽(身材恢復得超好)。

平常上課大家都在位子上做自己的作品,
位子隔比較遠的同學就很難講到話。
剛開學一個月,
很多語言上還無法適應,
加上從零開始學這麼難的東西,
其實有時候壓力很大。
能和大家在課堂外有時間聊天,
變得比較不拘謹,
對學習心態和環境適應有很大的幫助。
和各科老師和助教聊天也很有趣。

大學的時候我很自閉,
幾乎都不跟班上一起活動,
所以內心一直對團體感到相當疏離。
昨天要回家之前,
因為沒體力繼續跟大家去唱歌,
在旁邊喃喃自語說我已經老了沒體力,
導師還站在路邊勉勵我說,
就算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才18-20歲,
希望我不要一直在意自己的年齡,
因為我已經回不到20歲了,
但唯一能做的就是,
把握現在這段期間嘗試各種事情,
難得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他希望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東西。

結果我回家的途中就哭了,
回家一邊洗澡又一邊哭。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深刻感覺到,
我再也不寂寞。

除了友情之外,
大家都有相同目標。
找到自己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大概就只能用開心得流淚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