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遇到拔牙場景,
無比緊張。

明明就不是我要被拔牙,
但雙手在橡膠手套裡面,
流手汗流得超級不像話。

關於手汗問題,
討厭的就在這。
穿脫橡膠手套如果手是溼的就會不順利,
因而造成很多時間上的浪費,
這是在牙科上班最麻煩的事情。

回歸拔牙的正題。
總之我就是戰戰兢兢在一旁聽醫生指示,
患者要拔的是門牙往內數第六顆臼齒,
於是醫生先把診療椅背角度升高,
找好拔牙要用的鉗子和輔助用具。
輔助用具是兩把很像鑽子但尖端是扁而有凹槽的東西,
一看就知道是用來讓人很痛的工具。
我把棉花紗布還有藥片備妥,
幫醫生調整好燈光,
就開始向已經施打麻藥的患者解釋,
等一下會痛要馬上舉手。

敘述拔牙的過程,
敲著鍵盤的雙手又緊張地發汗了,
真的很邪魔!
(日語漢字的「邪魔」是指礙事、麻煩,
直接當成中文來形容事情也滿有魄力的)
中間有些過程還是省略好了,
總之就在醫生使力過幾次之後,
牙齒出來了......
髒髒的。

牙齒空出來的牙齦,
淌著血。
醫生要我拿抽口水的管子清理患者口中的血液,
所以我很近距離看到那個洞。

奇特的,
一種不協調感。
明明五分鐘前還在的東西,
已經存在幾十年的東西,
硬生生被拔除了,
留下一個巨大傷口,
汩汩冒著鮮紅色濃稠物。

或許,
愛情的傷口也長得如此,
只是我們從未真正見過。
但別忘了傷口會癒合,
死不了的。


爛的牙就拔吧,沒啥好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