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是睡覺的時間,
我卻關上燈,
鑽進剛換的羊毛被。

被子厚厚的,
散發著遙遠記憶裡面,
最有安全感的味道。

爸媽房間的衣櫥,
裡面的東西都會有那種味道,
像是木頭,又像是不知名的氣味。

小時候我總喜歡把頭湊進去,
鼻子靠在厚厚的一大疊毛巾上,
感覺那個奇妙的氣味,
如此令人安心。

今天晚上好冷,
在羊毛被裡磨蹭著冰冷的雙腳,
內心怎樣也不舒坦。

黑暗中,
窗外不斷有光影穿梭,
這個城市還沒有打算休息。
而我卻很想跌入夢境,
擁抱那個安全的氣味,
再也不要難過。

是安全感失去作用了嗎,
還是今天的溫度讓悲傷加倍,
不夠,這樣不夠,
我一邊搓著發冷的兩腿,
一邊覺得冷得令人痛苦。

如果這只是因為肉體的受傷帶來的困頓,
我暗自祈禱,
也許就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ke08051 的頭像
    cake08051

    談個戀愛不能治本

    cake0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